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藝去年遊客數突破百萬人次 勇冠全宜蘭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年遊客數突破100萬人次,較前年增加約10萬人次,成為全縣最夯的旅遊勝地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年遊客數突破100萬人次,較前年增加約10萬人次,成為全縣最夯的旅遊勝地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8/01/05 18:44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年遊客數突破100萬人次,較前年增加約10萬人次,成為全縣最夯的旅遊勝地;傳統藝術中心指出,中心內有展覽、各式DIY體驗活動,旅遊模式多元,讓遊客可以各取所需,是遊客數成長的主因,未來將繼續推出不同的展覽,並提供傳統表演藝術新二代演出平台,為園區增加活力。

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原先由統一集團旗下的統一蘭陽藝文公司所經營,13年來辦過逾2萬場次的表演活動,一年平均有120萬人次入園,103年時更衝上130萬7000多人次,是歷年最多。

由於營運契約即將到期,中心前年轉由財團法人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接手,去年1月21日重新開幕,去年至11月份為止,旅遊人數突破百萬人次。

傳統藝術中心指出,傳藝園區室內展覽與表演空間多,春、夏、秋、冬四季都有不同的主題展覽與演出,加上全聯接手後,要求各進駐廠商,一定要有DIY體驗活動,用多元的旅遊模式及創造新鮮感吸客,是今年遊客人數能破百萬人次的主因。

傳統藝術中心表示,未來還是會以4季來區分不同主題的表演與展覽,並搭配全新的地景藝術,讓民眾可以體驗更多元的台灣傳統民俗,也將開放布袋戲、歌仔戲及京劇等傳統表演藝術的新二代進駐園區,給年輕人表演平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