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好慘!屏東人口數連跌16年

屏東縣人口數連續16年減少。(記者侯承旭攝)

屏東縣人口數連續16年減少。(記者侯承旭攝)

2018/01/04 16:27

〔記者侯承旭/屏東報導〕去年屏東縣人口比前年又減少5853人,創下連續16年人口負成長的紀錄。

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,去年底屏東縣總人口為82萬9939人,比前年少了5853人,去年屏東縣的嬰兒出生數僅有4824名,去年死亡人數則達8613人。此外,屏東縣去年人口還外流了2064人。

屏東縣人口在民國39年時約46.5萬人,隨後一路成長,86年達91.3萬人是歷史最高,從91年起屏東人口開始衰退,至今仍持續探底。

屏東網友說「不意外,人口只會更少」、「工作難找,屏東人都跑光了」、「人口減少觀光客又雪崩,屏東還需要高鐵嗎?」

屏縣府官員回應,屏東長期被定位為農業縣,中央應關注屏東的產業布局,增加就業機會,縣府也積極招商並爭取重大建設,就是為了改變屏東的產業型態,讓縣民願意留在屏東成家立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