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哪些工作不起眼又年薪破百萬? 網點名這3大行業

最近有網友詢問,「哪些工作感覺不起眼,可是實際賺很多的呢?」網友認為有3大行業超賺,年薪上看百萬。(資料照,記者陳冠備攝)

最近有網友詢問,「哪些工作感覺不起眼,可是實際賺很多的呢?」網友認為有3大行業超賺,年薪上看百萬。(資料照,記者陳冠備攝)

2018/01/04 14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近年來薪資停滯不前,遭許多網友諷刺為「低薪鬼島」,最近有網友就詢問,「哪些工作感覺不起眼,可是實際賺很多的呢?」網友認為有3大行業超賺,年薪上看百萬。

一名網友在論壇「Mobile 01」上詢問,哪些工作可能會很辛苦、很危險,可能會日曬雨淋,但實際上不起眼卻賺很多。該網友PO文後引起熱烈討論,有人認為「賣吃的小本生意」、「專業技術人員」和「網路紅人」,年薪都有可能上百萬。

有網友回覆,賣吃的小本生意非常好賺,「很多人可以靠做夜市買豪宅是真的」、「很多小店小吃,其實賺很大,你很難想像的多,也不用繳什麼稅」。有人認為擺攤做生意也很賺,菜市場裡面很多都是年薪百萬起跳,而且百萬只能說是入門,生意好的無法想像,「水果攤有些爆賺,賺1個月6位數都有」、「我同學他家是大盤,產季量大時,一天成交額逼近7位數」。

有網友指出,專業技術人員的薪水超高,水電、鐵工、玻璃、泥作、冷氣等行業,工作取決於技術,不怕沒有工作,「市場需求很大,只是很多人不願意做,我認識的沒有人年收入低於200萬。」

還有人點名近年來興起的網紅YouTuber,指先前有一名YouTuber自曝9個月破340萬,甚至「新鮮知識筆記本」也點名台灣點閱前幾名的YouTuber,光是靠YouTube收入就已經突破千萬。

但也有人認為這次的討論已經走偏,認為許多人都是光靠想像力在發文,「不少人都靠想像力跟謠言發文,或許做點田野調查會讓你大改觀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