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App、電影配音「戲」說英文 鍾佩真、張庭蓉翻轉教學

鍾佩真(左)、張庭蓉翻轉教學,引進遊戲App、製作電影配音「教學生重新認識英語」,獲教學創新獎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鍾佩真(左)、張庭蓉翻轉教學,引進遊戲App、製作電影配音「教學生重新認識英語」,獲教學創新獎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1/03 16:16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英語課引進學生熟悉的手機App及競賽遊戲,還編演英語話劇、進行電影配音等,新民高中英文教師鍾佩真與張庭蓉翻轉教學,開發學習興趣,獲教育部創新教學獎銀質獎及優選。

鍾佩真與張庭蓉教學多年,發現學生多視英文科為考科的一部份,只為考試而學,忽略英文生活化的運用與學習,十分可惜,她們各自在教學上積極引進創意,教學生「重新認識英文」。

其中,鍾佩真觀察到,學生普遍對背單字感到枯燥、單調,往往背誦效果差,而時下學生很愛滑手機,她乾脆課堂上引進線上背單字App,再融入競賽遊戲,讓學生上課多了時代感及挑戰慾,果然提升了學習興趣。

此外,曾參加話劇社的鍾佩真也想到演戲有助語言的運用,從學生高二起帶著他們編寫英語小劇本、演話劇,甚至舉辦全校公演,雖然比平常只讀課本要花更多的時間,但從登台的成就感中,讓學生自然而然願意嘗試英文聽、說、讀、寫。

鍾佩真上英文課甚至引進心智圖,讓學生自行聯想學習,鼓勵思辨,多元培養學英語興趣,備受學生好評,在教育部高中「教學工作創新教學獎」評選中,獲銀質獎肯定。

張庭蓉則是想到學生沒有不愛唱英語歌,設計「享受吧!音樂影視的奇幻旅程」課程,把熱門電影及歌曲融入其中,讓學生自選歌曲介紹,接再運用所選的歌曲創作表演,學生可以把歌編成短劇,也可以戴耳機傳唱,甚至選電影片段,讓學生自行配音或創作表演等。

充滿動態的學習型態,讓不少學生起初都大感有難度,但隨著遊戲或表演的引導,學生變得樂在其中,更達到學習成效,也獲獎項優選肯定。

兩名老師都說,既然是語言就要學到能會活用,未來還會繼續想新點子,幫助學生愛上英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