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企業與大學合作助偏鄉閱讀 吳厝國小「牛罵頭小書屋」落成

吳厝國小「逢甲牛罵頭小書屋」啟用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吳厝國小「逢甲牛罵頭小書屋」啟用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12/28 16:11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閱讀為學童學習的基本能力,為推偏鄉閱讀,鼎泰營建機構結合逢甲建築系的學生及系友,捐助吳厝國小建置融入牛罵頭在地特色的「逢甲牛罵頭小書屋」,為偏鄉孩童蓋書屋以深耕閱讀,28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,場面熱鬧。

吳厝國小地處清水山區,屬農村小校,教育資源較匱乏,吳厝國小校長黃朝恭表示,書屋由鼎泰營造捐贈經費、麥德設計施工,相順綠能科技董事長吳宇宏贊助太陽能供電系統施工及經費,港洲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楊惠美捐贈書屋陶板牆經費,並由陶藝大師陳維銓,指導孩子在陶板創作上,融入牛罵頭在地特色,並由各界善心人士捐贈書屋相關家具及書籍,是一棟集合了社會各界資源的愛心小屋。校方也安排故事媽媽在書屋說故事,成為學童下課最常駐足的空間。

啟用典禮市議員顏莉敏、王立任、楊典忠、副議長張清照服務處助理共襄盛舉,校方安排多場音樂與舞蹈演出,展現吳厝國小特色,寧靜山村有如辦喜事,場面熱鬧。

吳厝國小書屋蓋在大樹下,是一棟結合自然素材、綠能節電、在地特色、藝文圖書的智慧建築,成為社區學子及家長,盼能推廣終身閱讀的好習慣。

相關影音

吳厝國小書屋落成啟用,學童開心閱讀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吳厝國小書屋落成啟用,學童開心閱讀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