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拍賣市場動工 明年底啟用

松柏漁港集貨場工程舉行動土典禮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松柏漁港集貨場工程舉行動土典禮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12/28 15:45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與苗栗縣交界的大甲區松柏漁港,受到嗜食海鮮饕客青睞,過去漁民都在路邊交易魚貨,為提供漁民舒適的交易環境,台中市政府將新建魚貨多功能拍賣市場,今日開工動土,工程預定於明年底完工啟用。盼將松柏漁港打造為濱海漁村景點,串聯梧棲漁港、高美濕地、三井outlet等周邊景點,強化地方觀光發展。

今日松柏漁港魚貨多功能拍賣市場開工動土典禮,市長林佳龍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、市議員吳敏濟、李榮鴻、農業局長王俊雄、消防局長蕭煥章等人均到場祈福工程順利。

蔡其昌說,松柏漁港漁民常凌晨出海捕魚,老饕一大早就來買新鮮的漁獲,常常不到10點,漁獲就銷售一空。可見松柏漁港的生命力跟商機,但是漁港本身環境條件不理想,漁民常將漁獲放在地上買賣,相當克難。他當立委以來,努力推動松柏港的改建計畫。光是漁港周邊土地的變更,就花了好一段時間。所幸中央配合地方政府的計畫,爭取到漁業署補助2700萬,共將近9000萬的經費,中央地方攜手合作,要來打造「松柏港魚貨多功能集貨場暨周邊港埠設施新建工程」。

林佳龍表示,松柏漁港過去欠缺魚貨交易及集貨空間。縣市合併後,開始著手進行土地變更等程序,歷經3年努力終於在104年3月中旬獲內政部同意土地變更許可,從國有地變更為漁業用地。期許未來能成為新興觀光休閒漁港,為海線地區增添一處熱門景點。

松柏港漁民就地販售魚貨,相當克難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松柏港漁民就地販售魚貨,相當克難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