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人最鎮定! 一張圖顯示各國地震反應大不同

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參加台灣災難醫學會,會中有一張簡報趣圖顯示台美日民眾遇到地震的反應,其中只有台灣人對地震保持鎮定。(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)

氣象專家彭啟明今參加台灣災難醫學會,會中有一張簡報趣圖顯示台美日民眾遇到地震的反應,其中只有台灣人對地震保持鎮定。(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)

2017/12/27 14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日台三國民眾遇到地震的反應大不同!知名氣象專家彭啟明今日在臉書上分享參加學會的簡報圖,比較美國、日本和台灣人遇到地震的反應,他直呼,「原來台灣人遇到地震最鎮定!」

彭啟明今日參加台灣災難醫學會,他在臉書PO文分享一張簡報趣圖,解釋美國、日本和台灣人遇到地震的反應,其中美國人是符合標準程序的「將重心放低」、「尋找掩護物」和「待在下方保持冷靜」;而日本人也一樣,只是過程中可能會隨時在發推特;只有台灣人始終保持冷靜,對地震沒有太大的反應。

對此,彭啟明笑說,原來台灣人遇到地震最鎮定,就是打卡打卡再打卡,而其他網友們也回應,「5以下基本不會動」、「因為921後都是耐震建築阿,如果沒有6級以上都還OK吧。」、「應該加個PTT上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