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通霄鎮蓋里活動中心 民眾痛批像墳墓

通霄蓋平元里活動中心,里民痛批像墳墓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通霄蓋平元里活動中心,里民痛批像墳墓。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7/12/26 17:20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通霄鎮公所興建平元里活動中心,工程目前在施工中,不過里民指出,工程與原本規劃的設計不同,不只經費突然多了140餘萬,應該是1樓平房式的建築竟變得層層往上的塔狀建築,且活動中心緊鄰山坡地,里民痛批整體一看簡直就像墳墓一樣,且未設擋土牆影響安全。

通霄鎮公所主秘鄭進來表示,104年曾召開4次協調會,原本的確是規劃2層樓建築,不過礙於經費不足,只能蓋成1層樓建築,後來第3次會議也決定活動中心為1層樓、不留電梯空間,礙於現行法規如無障礙空間等規定,若室內無電梯空間無法再往上蓋,所以建築師才會以1層樓建築為構想,以專業設計活動中心。

至於目前活動中心外觀被批評像墳墓之類,鄭進來則說尊重建築師專業,且屋頂有層次感,只能說見仁見智,鎮公所會繼續與里民溝通。

而經費增加部分,鄭進來說,因為當時工程流標4次,經過建築師專業檢討後發現部分項目單價較低,建議增加預算。另外,針對里民質疑活動中心緊鄰坡地卻無擋土牆,鄭進來指出,當時第2次會議時有說明為增加內部空間,決議建造擋土牆共構的活動中心,簡單來說就是活動中心牆壁加厚、加強,達到一般擋土牆效果。

平元里長蘇連喜與不少里民批評,現在活動中心看起來就像墳墓,讓人感到晦氣,而且關於擋土牆、未來無法加蓋2樓等狀況,都與里民當初認知有明顯差異,鎮公所做為就是變更設計卻隱瞞里民,根本「霸王硬上弓」,鎮公所完全不尊重里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