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二度獲獎 致用高中張宗玄蟬連全國電腦電路板設計競賽第一

致用高中電子科學生張宗玄(中)與顏亦漣(左)參加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獲獎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致用高中電子科學生張宗玄(中)與顏亦漣(左)參加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獲獎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7/12/22 16:12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致用高中電子科學生張宗玄參加今年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,繼去年後再度技壓台中高工等國立高職,蟬連全國第一名。和他認識多年的資料處理女同學顏亦漣也陪同參賽,力退群雄獲得佳作,兩人希望明年能考取國立科大,繼續當同學。

張宗玄與顏亦漣是苑裡國中同學,之後進入致用高中分別就讀工科與商科,張宗玄個性寡言,從小就對電子科技產品感興趣,選擇就讀電子科,高一就考取工業電子丙級技術士證照、高二考取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,目前正積極準備數位電子乙級證照考照中。本月獲得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第一名,媽媽謝晴如很開心,在臉書跟親友分享喜悅,坦言陪同參賽接送的辛苦都值得。

張宗玄說,去年因接觸單晶片實習課程對電路板設計感興趣,去年有同學一起參加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,但今年電子科沒有同學報考,因為顏亦漣對電腦繪圖有興趣,就邀她一起參賽,兩人利用假日一同去修平科大研習,練習比賽步驟,才能順利獲獎,希望能考取虎尾科大,成為電路板設計工程師。

校長陳添旺表示,學校非常重視學生技藝技能學習成效,所以每年鼓勵學生多多參加校外各項競賽,以提升自我技能及培養決解問題能力。學校每年各科派出去比賽隊伍及個人所花費經費相當龐大。主要在讓學生將所學技能有機會表現出來,以實踐學以致用學校教育理念。

張宗玄參加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練習繪圖情形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張宗玄參加全國電腦輔助電路板設計競賽練習繪圖情形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