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偏鄉醫療之光 恆春南門醫院護理師競賽獲獎

恆春南門醫院日前參加「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」競賽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恆春南門醫院日前參加「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」競賽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2017/12/21 21:22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醫療資源長期不足,近年在屏縣府協助下,各醫院都有高雄醫學中心醫師支援,護理人員也隨之自我充實,恆春南門醫院日前參加「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」競賽,成為黑馬打敗全台各醫院,奪下團體表現卓越第1名,盼能提昇居民對當地醫療信心。

這項衛福部的「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」競賽,恆春南門醫院護理長陳瑋婷、華樹菁及護理師鄭燕樺、童惠萍,上月在包括榮總分院、耕莘等64家知名醫院競爭下,獲全國實務操作第2類B組第2名與團體表現卓越第1名,也是南門醫院30年來首次。

恆春南門醫院副院長黃明典說,得知院內護理人員前往參賽,就希望他們抱持著學習心態,沒想到她們與支援的專業醫師教學相長,對護理的技術不斷精進,竟然能夠獲得第1名的肯定,全醫院當相當開心。

黃明典強調,恆春半島居民對恆春醫療信心不足,希望這次護理人員得獎的分享,能讓當地居民慢慢恢復對在地醫療機構的信心,鼓勵優秀的醫護人員願意留下服務,搶救偏鄉更多需要的病患。

恆春南門醫院參加「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」競賽,奪下團體表現卓越第1名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南門醫院參加「侵入性醫療處置照護」競賽,奪下團體表現卓越第1名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