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勤益文化創意事業系「一分之五十五」畢展 屯區藝文中心登場

勤益科大今起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行文化創意事業系「一分之五十五」畢業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勤益科大今起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行文化創意事業系「一分之五十五」畢業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12/21 21:41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今天在台中市立屯區藝文中心美學空間舉辦第8屆文化創意事業系畢業展「一分之五十五」開幕式,共有55位同學參與,20件作品展出,分為影音創作、圖文創作、文本撰寫、產品設計等,展期自即日起至107年1月14日。

校長陳文淵致詞時表示,同學經由4年學習,運用專業能力將文化「再生」,展現創意及成果。陳文淵更期許學生能以年輕人的新思維,展開觸角連結在地文化,創作出更具感染力的作品。

文化創意事業系主任陳英偉表示,展覽主題是「一分之五十五」,象徵第八屆的畢業生獨立,跳脫傳統思維,如同分子料理一樣,充滿驚喜。

此次的畢業展,共有五十五位同學參與,其中詹俊皓因為從小就喜歡音樂,一直希望自己能自彈自唱,因此就到一家吉他工作室實習,製造手工吉他,而幾位相當有知名度的藝人,手中的吉他就是他做的。

另外,曾昱瑋同學等4人回想傳統祭祀「點香」是台灣的傳統文化之一,更是祭拜緬懷祖先的重要媒介,因時代變遷,製香產業逐漸蕭條,該組成員設計製香DIY,桂樹粉及模具一應俱全,還附上毛筆墨汁,可以在壓印完成的「香板」上,寫上祈福字句,曾昱瑋說,期望文化與創意結合,重新讓點香祈福成為大眾普及的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