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早療兒從不會自理到變裝踩街 耶誕萌樣療癒人心

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耶誕扮裝踩街,萌樣吸睛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慢飛天使耶誕扮裝踩街,萌樣吸睛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2017/12/21 20:16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耶誕節將到,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遲緩兒今天變裝成耶誕老公公、蜘蛛人、白雪公主等角色在社區踩街報佳音,給市民送上耶誕祝福,其中4歲的唐氏症男童阿勇還罹患法洛氏四重症,原本走路、吃飯都要人攙扶跟餵食,經接受早期療育,已可獨自行走、吃飯,還參加耶誕踩街,阿勇媽媽看了欣慰不已。

「阿勇是我們中心的小鬥士,這是他人生第一次過聖誕節!」阿勇媽媽說,唐氏症的阿勇還罹患心臟病症的法洛氏四重症,1歲半就動手術,手術半年又被確診血癌,小小身軀就要進出醫院,接受手術跟化療,但阿勇不曾放棄病魔,只是發展比起同齡孩子較為落後,一年多前到伊甸基金會接受早療教育,起初學新事物時容易放棄,難過生氣就哭、開心只會說「拉~拉~拉」等語表達,幸好老師們很有耐心,用音樂律動訓練阿勇的肌肉,且不斷鼓勵、讚美增強他的自信心,現在勇於挑戰學新事物,也能自己走路、吃飯。

慢飛天使阿勇原本不會自理,現在已可自己走路、吃飯,今天扮成耶誕小公公踩街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慢飛天使阿勇原本不會自理,現在已可自己走路、吃飯,今天扮成耶誕小公公踩街。(記者王善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