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從不會看譜到小演奏家 偏鄉弱勢孩子將登台秀成果

愛樂種子弦樂團,將在明年1月7日在新北市府舉行「勇敢逐夢II成果分享會」,要用琴音溫暖人心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愛樂種子弦樂團,將在明年1月7日在新北市府舉行「勇敢逐夢II成果分享會」,要用琴音溫暖人心。(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12/20 20:04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從看不懂五線譜、不會握弓的音樂生手,短短不到1年的時間變身成能獨當一面的小小演奏者!24名新北、桃園偏鄉或弱勢孩子,組成「愛樂種子弦樂團」,將在明年1月7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行「勇敢逐夢II成果分享會」,要用琴音溫暖人心,也要展現他們勇敢追夢的堅毅。

因為相信音樂能帶來生命的改變,愛樂種子公益提琴課程計畫執行近2年,招募專業具使命感教師、募集二手提琴深入邊緣及偏遠地區教學,目前服務新北市及桃園地區27所學校,指導約140名孩子,以音樂當媒介,培養孩子的成就感與自信心。

原住民團員小佑演奏低音大提琴,就讀小五的他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,家計仰賴奶奶一肩扛起,入團前的小佑雖喜歡音樂,但從沒有機會學琴,因此他特別珍惜上提琴課,總是第一個到教室,從不嫌琴重,雙手長滿了繭也不喊苦,他最期待上台演出,「因為阿公阿嬤要來看我表演!」

小六的小芸則曾短暫學琴,雖懷抱著音樂夢,但為了不造成媽媽負擔,只好把夢想藏起來,當她知道愛樂種子計畫時,回家跟媽媽講的第一句話「上這個課不用錢!」現在常常在家一邊練習,一邊演奏小提琴給媽媽聽,在弦樂團裡擔任著重要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