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林麥寮風電計畫環評初審 裁定補件再審

風力發電是政府積極發展目標之一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風力發電是政府積極發展目標之一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7/12/20 18:5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分布於雲林縣麥寮新吉村、三盛村、中興村的「雲林麥寮風電計畫」,今送環評專案小組進行初審,此案估計將設置23風力發電機組,總裝置容量在52900KW至96600KW之間。但會議過程中多名環評委員認為開發單位內容說明不清,最後裁定必須「補件再審」。

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,預計2025年再生能源要達到20%,風力發電是其中要角,在陸域風機部分,首選彰濱以北風場幾乎都已被插旗,雲林沿海總是強風吹拂,也逐漸受風電業者青睞。開發商達德能源在本案預計架設23部風電機組,加上其他在口湖及四湖的開發案,總共會有約50座風機投入風電市場。

業者在報告書中認為對環境影響相對輕微,但遭環評委員批,相關意見回應上「避重就輕」,有些需要分析的部分都未進行,是把委員意見當空氣。也有環評委員質疑,風機似乎位於河川地,可後續可能引發水患或有土壤液化問題,必須再釐清是否適當。

地方居民廖小姐也到場關心,批評開發單位在當地所辦說明會,但居民實際上都不瞭解,且她希望開發單位可以拿出數據來說明,此外也提到對於地方回饋的內容,業者也都沒有表示清楚。

由於相關資料不夠清楚,環評委員在閉門會議時,一度考慮建議此案進入二階環評,但經過討論後還是願意給補考機會,因此決議「補件再審」,不過後續還須釐清對鳥類影響、土壤液化因應對策、河川地疑慮是否符合法規等資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