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輪車踩街 社區照護據點長輩歡度耶誕宣導防失智

台南市立醫院邀請4處失智社區照護據點的長輩一起騎三輪車踩街、宣導預防失智症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台南市立醫院邀請4處失智社區照護據點的長輩一起騎三輪車踩街、宣導預防失智症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7/12/17 19:48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耶誕節前夕,台南市立醫院今日邀請東區、龍崎區、七股區、關廟區等4處失智社區照護據點的長輩一起騎三輪車踩街,讓長輩感受歡樂節慶氣氛。市醫院長蔡良敏、衛生局長陳怡、照管中心主任洪明婷、市議員陳金鐘都共襄盛舉。蔡良敏表示,設置失智社區照護據點是長照2.0政策的一環,藉踩街活動深入社區,推動失智症宣導及照護,讓更多人了解失智症,社區民眾也能更友善對待失智症患者。

住在龍崎區的洪秋蘭阿嬤,不論晴天或雨天都徒步走到據點,來回要花上半小時,81歲的秋蘭阿嬤上課從不缺席,常看見她撐著一把傘漫步來上課。阿嬷說「兒子女兒都在市區工作,自己一個人住在這,社區有活動就來參加,才不會無聊。」

「陪伴是對失智症患者的友善照顧」,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,身為社區型醫院,照護社區民眾健康是基本工作。台灣65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約8%,失智症人口逐年攀升,目前逾26萬人,約每10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。設置失智社區照護據點是長照2.0政策的一環,有鑑於此,毅然接下南市4個失智社區照護據點,替社區老人安排課程,提供他們從家裡走出來,接觸人群機會。

市立醫院腦神經內科主任曾瑞昌表示,失智症是一群症狀的組合,不單純只有記憶力的減退,也影響認知功能,甚至個性改變,許多親屬面對有失智症的患者,一開始都以為是年紀大、變得老番癲,忽略就醫的重要性,但是事實上他已經生病了,應該要接受治療。

台南市立醫院邀請4處失智社區照護據點的長輩一起騎三輪車踩街宣導預防失智症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台南市立醫院邀請4處失智社區照護據點的長輩一起騎三輪車踩街宣導預防失智症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