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是彰市火車站地標 喬友大樓拉皮盼變身背包客棧

彰化市火車站地標「喬友大樓」,大廈管理委員會目前進行外牆拉皮工程中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火車站地標「喬友大樓」,大廈管理委員會目前進行外牆拉皮工程中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12/15 13:24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已閒置12年的彰化市火車站地標「喬友」大樓,大廈管理委員會目前進行外牆拉皮工程中,明年1月將正式提出旅館和餐飲經營申請,「喬友」大廈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蔡進峰表示,申請時間約9個月,預計最快明年底前即可正式活化營運。

蔡進峰指出,目前進行中的活化「喬友」大樓規劃案,1樓維持目前狀態仍是電動遊藝場所、2樓到6樓朝生活五金大賣場和書展及月子中心構思,7樓到9樓做輕旅行的背包客旅館,頂樓16樓朝空中花園的咖啡廣場設計,地下1樓為東南亞異國美食街,地下2樓到3樓做停車場規劃,預計劃設50個停車位。

他表示,「喬友」大樓共16樓層,每個樓層面積約310坪,空間方正,活化成功的話,對帶動彰化火車站商圈繁榮,深具指標性的意義,目前進行中的外牆拉皮工程,朝節能抗風壓設計,竣工後將讓火車站街景煥然一新。

今天前往「喬友」大樓勘查的彰化市長邱建富,走到地下室時,看到送給民眾的匾額遭棄置在此,匾額上寫著「有口皆碑」,他笑笑說,希望大樓活化成功後,成為民眾「有口皆碑」的遊樂新天地,公所期待更樂見閒置10多年的大樓,脫胎換骨翻身成金雞母。

高聳在彰化市火車站前中正路上的喬友大廈,在82年開幕時,這棟地下3樓、地上16樓的建物,包括百貨商場、KTV、遊樂世界、冰宮等等,繁榮至極,曾是彰化市人潮和錢潮匯集的熱點,後來卻因管理問題與多次遭受祝融,業者陸續撤出,喬友大廈不再耀眼,最後僅剩1樓營業電動遊藝場所,大樓閒置形同荒廢,十分可惜。

目前進行中的外牆拉皮工程,朝節能抗風壓設計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目前進行中的外牆拉皮工程,朝節能抗風壓設計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今天前往「喬友」大樓勘查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今天前往「喬友」大樓勘查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