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林蒲遷村前最後一次 鳳林宮建醮5天普度逾3000桌

鳳林宮建醮擺放的普度供桌逾3000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鳳林宮建醮擺放的普度供桌逾3000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12/13 22:07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小港區大林蒲鳳林宫有320年歷史,9日起舉行「啟建五朝祈安清醮大典」,今天有逾3000桌的供品普度;因為大林蒲已啟動遷村作業,這將是鳳林宮在現址的最後一次盛典。

廟方表示,鳳林宮的歷史可溯源到清康熙36年(1697年),第一次建醮是在清光緒32年(1906年),最近一次距今已39年,這次因遷村受到關注,有超過200支文武陣頭參加,普度供桌超過3000桌,是建廟以來最盛大的一次。

鳳林宮的「啟建五朝祈安清醮大典」從9日起舉行5天,但6開始就吃素長達8天,將於16日舉辦遶境活動。昨天是普度逾3000桌,供品包括36頭豬及4頭羊,還有放水燈,號稱「絕對是今年南部最大的一場」。

廟方強調,鳳林宮有座明朝年間木製香爐,這個「鎮廟之寶」在前年4月發爐,請示主神「三府王爺」(溫、朱、池府王爺)後,整建年久失修廟宇外觀及佛具,去年8月竣工,決定今年12月舉辦「鳳林宮啟建五朝祈安清醮大典」。

由於政府已經展開大林蒲遷村作業,所以這將是鳳林宮最後一次在現址建醮,受到散居各地的大林蒲人關注,地方更是全力動員,社群網站討論熱烈。

因工業污染嚴重,政府已經展開大林蒲遷村作業,這將是鳳林宮最後一次在現址建醮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因工業污染嚴重,政府已經展開大林蒲遷村作業,這將是鳳林宮最後一次在現址建醮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