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南部冬季空污 徐國勇:源自中國不是火力發電廠

只要中部空氣品質拉警報,台中火力發電廠就成為討論焦點,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,冬天空汙問題主因是中國境外汙染,非發電廠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劉曉欣攝)

只要中部空氣品質拉警報,台中火力發電廠就成為討論焦點,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,冬天空汙問題主因是中國境外汙染,非發電廠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12/12 16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南部地區時常籠罩在霧霾的陰影之下,許多人都把空汙矛頭都指向發電廠排碳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,台灣冬天空污問題嚴重,其主要原因是來自中國的境外污染,怪罪給火力發電廠是「不正當連結」,呼籲中國政府正視空汙問題,一同解決問題。

綜合報導,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表示,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與中南部縣市首長座談,整合地方對於空污防制的意見,有縣市長反映,台灣冬天的空污問題嚴重,其實主要是來自中國的污染;徐國勇指出,夏天時,台中、興達等火力發電廠各機組滿載發電,而冬天許多機組降載或歲修,發電量只有夏天時的約2/3,但冬天空品反而較差。

徐國勇說,冬天發電廠降載空氣反而不好,主要原因就是中國的污染源隨東北季風跟蒙古高氣壓南下,金門跟馬祖沒有大工廠也沒有大電廠,但冬天仍然天天都是霧霾,就是因為鄰近中國的緣故;徐國勇呼籲中國重視空汙,除了台灣以外,包含日本跟韓國也受到危害,應一起來解決整個區域的霾害問題

徐國勇強調,把霾害怪罪給台中火力發電廠,「這是個不正當連結」,因為夏天空氣較好時,中火是滿載發電的,希望民眾能理解其中的因果關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