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串連白沙灣、淺水灣 北觀處擬打造「雙灣自行車道」

北觀處規劃延伸現有的風芝門自行車道,打造串連白沙灣、淺水灣的雙灣自行車道。(北觀處提供)

北觀處規劃延伸現有的風芝門自行車道,打造串連白沙灣、淺水灣的雙灣自行車道。(北觀處提供)

2017/12/11 20:06

〔記者葉冠妤/新北報導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擬打造「雙灣自行車道」,從三芝淺水灣串連至石門白沙灣,除起點與終點的美麗海岸,沿途更行經麟山鼻、雙連石滬、八連溪等,全長約8公里,飽覽北海岸自然風貌與生態,不過,因八連溪至淺水灣路段涉及私人、港區土地,將採分階段動工。

北觀處副處長羅司宜表示,現在白沙灣至八連溪路段已有風芝門自行車道,北觀處規劃進一步往淺水灣方向延伸,串連起北海岸兩處知名海灣,讓民眾可透過自行車進行深度慢遊,沿途也會加強遊憩設施、打造特色亮點,同時還會結合地方人文與社區產業,形成完整的旅遊網絡。

北觀處工務課長蔡威平補充,北海岸沿線自行車道大多與台2線濱海公路共構,自行車友只能與一般汽機車爭道,有行車安全疑慮;且遊客造訪北海岸多是開車或搭乘公車,較少機會慢遊北海岸,建置完整自行車道後,也會增設自行車租賃站點,創造更多元玩法。

蔡威平說,由於八連溪至淺水灣路段涉及私人與港區土地,還會跨越市有河川,用地取得耗費時間,全案將分年分階段進行,短程目標會先結合現有的風景資源,進行白沙灣至淺水灣自行車沿線周邊景觀改善工程,挑選出風稜石、藻礁、大屯山系等10處眺望點,設置解說牌、指標、休憩平台,也會增設具北海岸意象的公共藝術,最快明年中旬就可動工,工程經費約1千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