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發展ACG及影視產業 結合在地化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2)主持經濟發展諮詢會議,討論台中ACG及影視產業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2)主持經濟發展諮詢會議,討論台中ACG及影視產業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2/11 20:1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今天召開經濟發展諮詢委員會,討論「台中ACG及影視產業推動與扶植」,除了市府已執行相關政策與建設外,僑光科技大學、台中捷運公司也分別在會中報告如何培育電競人才、打造捷運動漫故事館,共同推動ACG及影視產業在地化。

市長林佳龍表示,ACG是動畫Anime、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,為推動ACG及影視產業,市府連續3年舉辦台中國際動畫影展、與文化部合作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內規劃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、重新打造第四市場為漫畫(插畫)家進駐基地、搭配全國電競活動促進電競產業發展;另在影視部分,除補助拍片,還在霧峰打造中台灣影視基地,在水湳興建中台灣電影中心。

林佳龍也說,ACG內容是影視產業發展重要的故事源頭,市府已規劃在水湳打造ACG產業聚落,保留部分土地,搭配中台灣電影中心及國家漫畫博物館,讓電競、動漫、插畫、動畫產業群聚台中,並輔導ACG及影視產業發展結合在地化,發展具本土特色的內容。

僑光科大資訊中心主任劉柏伸指出,該校今年10月創全國首例成立電競實訓中心及電競產業專班,培訓電競選手、教練、賽事主播、賽事規劃行銷等,未來希望在學校旁邊的「文教17」用地興建電競館,並與市府合作招商。

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蔡岡廷則表示,已與迪士尼知名動畫師劉大偉合作,將製作捷運動畫故事,透過動畫故事行銷台中捷運及都市空間意象,並發展周邊商品,讓捷運變成移動的動漫館,希望民眾因為喜愛動漫而搭乘捷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