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子廁所嚴重不足 中市府將提改善計畫

台中市「親子友善廁所」不足,綠營議員要求全面盤點應設場所並落實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台中市「親子友善廁所」不足,綠營議員要求全面盤點應設場所並落實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12/08 16:4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兒少法「親子友善廁所」條款16日上路,中市議員蔡雅玲卻發現,全台中市524座公園,僅12座設置親子廁所,今天在議會要求全面盤點應設場所加以落實;市長林佳龍當場允諾,1個月內總體檢,將提出3年改善計畫。

蔡雅玲說,親子廁所的規定盥洗室需附設兒童安全座椅、尿布臺、兒童馬桶等相關設備規範,公園、政府機關等公家單位及百貨公司、量販店等地方應全面落實,法令再過1週就要執行,卻不見市府有積極作為。

她又說,全市524座公園,僅12座設有親子廁所,比例偏低,而且竟連北屯兒童公園都無親子廁所,顯然應該加把勁,讓帶孩子一起外出活動的爸媽可以安心上廁所,免得媽咪要帶兒子上女廁,爸爸帶幼女上男廁,十分不便。

市議員謝志忠、張玉嬿也表示,親子廁所是打造友善育兒空間的一環,不能形同具文,市府應儘速進行盤點應設場所,除了權管機關要設置外,也應輔導民間應設置的單位符合法令規範加以落實,要求1個月內總體檢。

林佳龍回應,全市現有91座親子廁所,在六都排名第二,但數量還是不足,市府將在新設廁所優先建置,並由市府秘書長黃景茂邀集相關局處,先於1個月內完成盤點及體檢,並提出3年期改善計畫加速及擴大辦理,同時鼓勵民間公共場所設置親子廁所。

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,去年即開始啟動,親子廁所是獨立於男廁及女廁設置,目前台中市542座公園中,有親子設備的廁所有12座,專屬親子廁所則有鰲峰山公園及文心森林公園2座,明年將再新增21座,期盼營造友善的親子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