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捷運站 設流感疫苗接種點

新北市衛生局在捷運站設流感疫苗接種站。(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新北市衛生局在捷運站設流感疫苗接種站。(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2017/12/08 14:41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氣溫直直落,流感患者略見增加,新北市自10月迄今,出現7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,都是50歲以上且具有慢性病史的高危險群,值得注意的是,其中僅2名接種疫苗。新北市衛生局提醒,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,為便利市民,即日起將在新北市各捷運站及9日「歡樂耶誕城」提供70個場次的接種服務,歡迎符合公費注射的民眾搭乘捷運時就近利用。

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說,目前疫苗使用率已達9成,接種後須2到4週才能產生完整的保護力,呼籲50歲以上及高風險慢性病人等符合公費對象請儘速接種,如出現類流感症狀馬上就醫,以避免併發重症。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及朋友。

許玉芬說,從10月起,新北市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呈微升趨勢,近日由於氣溫下降,週末又要降溫,病毒活躍,恐讓社區流感疫情升溫。為方便民眾在上下班途中接種,即日起在各捷運站提供定點接種服務共70個場次,鼓勵民眾多加利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