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空汙來了! 台灣最北端一早現紅害

富貴角為東北季風時節,與北方污染源接觸的最前線,附近無污染源,岬角高度適當,是監測中國污染物移入狀況的絕佳地點。(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富貴角為東北季風時節,與北方污染源接觸的最前線,附近無污染源,岬角高度適當,是監測中國污染物移入狀況的絕佳地點。(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2017/12/08 11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正當強烈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之際,來自中國的境外汙染也順著風向吹進台灣,有著「台灣最北端」之稱的富貴角測站,上午10時的空氣品質指標(AQI)已達「對所有族群不健康」的紅害等級,細懸浮微粒(PM2.5)的濃度更持續攀升。

根據環保署「空氣品質監測網」上午11時公布的觀測資料顯示,除富貴角測站達紅害外,新北市、基隆市目前共有7測站達「對敏感族群不健康」的橘色等級。至於前些日子較常出現空氣品質不佳狀況的高屏地區,今天空氣品質相對較好,共有4測站亮起代表「良好」的綠燈,其餘地區也有普通等級。

環保署目前在全台設有77處背景測站,因原本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測站受鄰近台2線省道交通及周遭社區影響,環保署今年10月選定富貴角作為新的監測點,因富貴角為東北季風時節,與北方污染源接觸的最前線,附近無污染源,岬角高度適當,是監測中國污染物移入狀況的絕佳地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