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紀念永遠校長施金池 南市北門高中金池亭啟用

北門高中金池亭今揭牌啟用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北門高中金池亭今揭牌啟用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2/07 15:37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國立北門高中為紀念已故校長施金池,耗資100多萬元興建1座六角造型的「金池亭」,今天在72週年校慶時揭牌啟用,包括前教育部長吳清基、前總統府資政黃正雄等校友出席見証,懷念這位永遠的校長、教育家施金池一生對教育的貢獻。

施金池曾任省府教育廳長、台北市教育局局長及教育部常務次長等要職。曾獲國立台南大學第一屆傑出校友、一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第三屆傑出校友等殊榮,前年過世後,獲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。

吳清基就是施金池在北中時的學生,他說,施金池校長在民國49年至61年在北門高中服務12年,是當時最年輕的省中校長,將人生最燦爛的年輕歲月奉獻給北中師生,北中校訓「誠正勤樸」就是施金池所頒,任校長時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,對家境貧困的學生更是伸出援手協助完成課業,北中人至今津津樂道。

北門高中校長沈文寅指出,早期北中畢業生對於施金池印象深刻,是許多校友心中永遠的「校長」。

「金池亭」的涼亭楹聯由前任校長朱水永題詞,上聯《聖教育才傳道解惑沂上樂》、下聯《良師興國修身立德杏壇風》,並請來退休老師陳惠堅書寫,寫了近400遍,才挑選最適合的字體搭配,吳清基撰寫碑文記述施金池辦學理念及教育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