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反空污 中市府前寫「悲」字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反空污,中市府廣場前寫「悲」表心聲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反空污,中市府廣場前寫「悲」表心聲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2/06 13:5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「畫我悲情城市,山城美景已成煙,霧霾圍城在眼前,悲啊!」

多名口足畫家及中部藝術家今日齊聚台中市政府前廣場,控訴空氣污染不但影響人體健康,更遮掩自然美景,藝術家寫下6米大的「悲」字,並繞行台中市府,盼政府重視影響人民身體健康,更呼籲各界17日站出來,到台中參加反空污遊行。

來自鹿港書法家陳岸,今日在市府廣場地上揮毫寫出6米大的「悲」字,訴求「悲情城市、悲情山河已成雲煙」,多位口足畫家也現場作畫,用藝術創作方式反空污,並分享其戶外寫生受空污影響的經驗。

藝術家趙宗宋表示,過去幾年經常帶口足畫家外出寫生,但中南部空品經常不佳,原本身體就比一般人弱的口足畫家,有時在戶外寫生遇到空污,常會感到不舒服而必須提早結束寫生返家。

口足畫家張永銘說,自己是脊髓損傷者,本來身體就不好,現在到戶外寫生,若遇髒空氣常有想咳卻咳不出來的困擾,這次現身說法,就是要為空氣發聲,更盼政府重視,戶外空品對敏感弱勢族群而言,更是重要,盼力挺12月17日反空污大遊行,呼籲社會大眾為自己分分秒秒呼吸的空氣挺身而出。

陳岸說,突顯霧霾圍城傷民的悲哀,期許空污政策速讓空品改善,也號召社會大眾上街遊行反空污。

藝術家帶著畫作繞行市府,靜默表達對政府治理空污腳步緩慢的無言抗議。

針對環團連續邀請不同代表到台中市政府表達反空污訴求,市府強調,深刻體會民眾對空污的高度關心,市府與大家的立場始終一致,將持續傾聽民眾聲音,加強防制空污,讓台中空氣品質愈來愈好。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中市府廣場前反空污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中市府廣場前反空污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反空污,繞行中市府廣場前表心聲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口足畫家等藝術家反空污,繞行中市府廣場前表心聲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