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已逝丁松筠神父 獲首屆社會教育終身奉獻獎

丁松筠神父獲首屆終身奉獻獎 ,由弟弟丁松青代表領取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丁松筠神父獲首屆終身奉獻獎 ,由弟弟丁松青代表領取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2/05 14:59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為獎勵社會教育界具卓越貢獻的個人及團體,今天舉行106年度「教育部社會教育貢獻獎」頒獎典禮,首度增設了「終身奉獻獎」,頒給已逝的光啟社前董事長丁松筠神父,由其弟小丁神父丁松青神父代表領獎。

丁松青受訪表示,12月2日是丁松筠神父的75歲生日,哥哥從25歲來台灣服務已近半世紀,不管哥哥接到任何工作,他都視為最好的禮物,總是覺得做的不夠多,也從來沒有聽過哥哥喊苦,獲得教育部頒發的終身奉獻獎,是非常好的事,他代表領獎覺得很榮幸。哥哥回天國之後,他的心裡因思念而難過,想到哥哥生前一直在募款,於是他畫了25幅彩繪玻璃,12月8起在光啟社一樓畫廊義賣,也跟著哥哥幫忙募款。

72歲的丁松青已拿到身份證,成為台灣人。他表示,丁松筠一直和窮人、受社會忽視的人在一起,為了幫這些弱勢的人發聲,於是善用光啟社媒體的力量幫助他們發展天份,哥哥的生活非常成功,他晚哥哥2年來台灣,以前兄弟倆在國外沒有發現自己有音樂天份,來台灣服務之後,哥哥彈吉他,他唱歌,合組一個BAND傳教也服務,那時候兄弟都很年輕,山上的學生們看到他們就喊說"I Love You",他和哥哥的心情是一樣的,哥哥在光啟社服務,他自己則一直在清泉部落服務。

對於以前和作家三毛的友誼,丁松青神父表示,當年三毛到清泉部落,幫他翻譯,曾提到應協助清泉部落的人民可以靠自己生活,很開心現在清泉部落已有了藝術村,有好幾個年輕的畫家,已做到自立自強。

獲得社會教育貢獻將的六龜高中合唱團指揮、小慶牙醫診所院長陳俊志,他表示,合唱團從無到有迄今10年,2年前去日本311災區交流,他很感謝上天讓他認識這群孩子,山上除了有音樂,3年前開始課輔,在診所的二樓協助讀書,因為只有教育才能翻轉一切,因合唱團有80多人,山上到台北要7、8個小時,因此今天的頒獎典禮表演,邀請4個上大學的學生,他們從國一開始參加合唱團,他的想法,社會教育貢獻得主有很多人在很多地方辛苦地工作,但受益最大的仍是自己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對社會教育貢獻獎得主表示,「台灣有你們真好,謝謝你們。」該獎項今年進入第43屆,今年頒發首屆「終身奉獻獎」給光啟社前董事長丁松筠神父,半世紀在英語文教學等貢獻台灣,是正港的台灣人,表達最神聖的敬意。

今年頒發15個個人和15個團體社會教育貢獻獎,獲得終身奉獻將的丁松筠神父,教育部肯定其終生關懷不分國界、不分信仰的貧窮弱勢、難民及新移民,以大眾傳播媒體結合美語教育及品格教育,帶領光啟社,讓「傑瑞叔叔」愛的腳步,一步一步遍及全台灣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