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鐵地下化公聽會 自救會要求全線暫緩施工

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(左四)表示,到開會前都沒有收到鐵工局解釋的資料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長陳致曉(左四)表示,到開會前都沒有收到鐵工局解釋的資料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12/05 10:44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鐵工局今日在大仁社區活動中心,針對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,召開北區第3場,也是各區最後一場公聽會。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質疑,政府連攸關居民生命安全的問題都避而不答,只想著走完程序。

自救會長陳致曉表示,民間工程師王偉民曾經在8月的公聽會提出異議,質疑工程會影響長榮新城的建築,進而影響居民安全,但是到現在都沒有收到資料。對此,公聽會主席、鐵工局規劃組副組長施文雄回應,這些回應在上禮拜五就寄給自救會;但陳致曉怒嗆,他們不僅沒收到資料,而且今天就要開會根本來不及。

陳致曉在會前強調,鐵工局在過去幾場土徵公聽會上,對民眾的問題一再敷衍回應,甚至只是走程序般召開公聽會,這種詰問全不對等的公聽會,再開100場都沒有意義,他們要求鐵工局承諾,「東區北區土徵程序尚未完成前,暫緩全線拆房、施工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