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爆料中橫便道有野雞車 單趟車資高達600元

市府希望台8線復駛,圖為市長林佳龍日前率隊到青山上線視察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市府希望台8線復駛,圖為市長林佳龍日前率隊到青山上線視察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7/12/04 19:09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聯絡谷關及梨山的中橫台8線臨37便道,因地質不穩定而管制通行,台中市原住民議員洪金福今天質詢時指出,其實早就有野雞車行駛便道,從梨山到市區一人單趟車資500至600元,不僅費用高,安全也沒保障,呼籲市府開闢公車路線。市長林佳龍表示,臨37便道明年6月前可望完工通車,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,將開放中巴上路。

洪金福說,921地震後,中橫青山上線坍方11處,青山下線僅供作台電工程便道,在中橫道路未通、沒有公車行駛情況下,當地居民為了方便,只好搭乘野雞車,從梨山到市區每人單趟就要花費500至600元,一輛車可載6到8人,和小巴差不多,這種情況行之有年,但費用實在太高,居民一直花高額車資,覺得很冤枉,而且安全沒有保障,希望市府能開闢公車路線,提供居民安全的交通工具。

洪金福也表示,921地震經過18年,青山上線已慢慢復原,希望林佳龍展現魄力,在任期內讓青山上線通車。

台8線臨37便道目前由公路總局執行中橫3年10億計畫,針對易發生土石流或地質複雜處興建明隧道,預計明年6月完工。林佳龍表示,臨37便道工程完工後,市府會在做好安全維護的前提下,開放中巴及不特定對象行駛,管車不管人,方便居民通行及觀光客親近山林,營造很好的環境教育處所;他承諾會在安全標準下,逐步開放管制量。

至於打通青山上線,林佳龍表示,根據衛星拍攝的照片,青山上線已恢復921災前情形,其中1公里較嚴重;再依據公路總局資料指出,青山上線有2.1公里全毀,3.2公里半毀,此外若要恢復成為公路水準,路寬必須5.5公尺,而道路要靠山還是靠河邊拓寬,必須進行環評與財務評估,市府將持續與中央溝通,兼顧交通與環保,並以科學的態度面對青山上線修復議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