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鄉親憂污水下水道工程做了仍會臭 彰縣府這樣說…

彰化市污水下水道工程目前分路段施工中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污水下水道工程目前分路段施工中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12/04 17:26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根據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網站訊息,民眾在線上民意信箱的發問,以下水道工程最多,其中,不少人擔心和疑惑的,會不會完成生活污水下水道工程,就能從此擺脫臭水溝聞酸臭味之苦?

有民眾形容說,彰化臭水溝一堆,彰化人聞臭聞怕了,哪天真的能看到乾淨水質的排水溝,踏出家門聞不到臭水溝飄散出來臭味道,這才是百姓真正能感受到的德政,因為跟人每天生活息息相關啊!

施工中的彰化市污水下水道系統,縣府分4期執行,希望111年底完成鋪設,管線總長43.041公里,家庭生活廢水由管線引流入水資源回收中心處理,每日約可處理1萬5000噸家庭生活污水。

不少人注意工程進度,關心彰化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完成建置後,會不會還是繼續有臭味,而用戶接管完成後對居家生活環境幫助多大?還有民眾擔心,水資源回收中心日後啟用後會不會反倒帶來噪音和更大的臭味?

對此,縣府水利資源處表示,用戶接管完成後,生活污水不再排入雨水溝,雨水溝不再發臭、不會孳生蚊蟲,居家環境品質會獲得改善。

水利資源處指出,縣府會在水資源回收中心加裝除臭設施處理,並設計加裝隔音設備,以避免影響附近居民。

彰化市大小排水溝渠一堆,不論規模,都跟臭和髒扯上關係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彰化市大小排水溝渠一堆,不論規模,都跟臭和髒扯上關係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