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獲得第一!韓首爾發明展我奪破百面獎牌

我國在本次韓國首爾發明展中獲得總成績第一。(台灣發明協會提供)

我國在本次韓國首爾發明展中獲得總成績第一。(台灣發明協會提供)

2017/12/03 11:2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總成績摘下第一!台灣參展團在今凌晨公布結果的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中,參賽的124件作品共獲得​​33金40銀27銅7特別獎,以破百面獎牌佳績,在30個參展國中排名第一。

2017年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自台灣時間上月30日至今日為期4天在COEX展覽館展出,吸引數萬名參觀者到場尋寶。此次參展國家共30國、632件作品,分成機械金屬、電子電器及生活用品…等16個領域。

其中國內廠商羅琳亞的「塑身衣改良」,一舉獲得金牌及大會首獎,並吸引國外多家廠商爭取代理權;另一項同獲金牌及大會首獎的是亞洲大學「補露集水裝置」,自捕露網和防水背包套,能自登山的路途中捕捉雨和露,進而取得水資源,避免缺水的機率,造福登山朋友。

私立普台高中4名同學則以「安全警示反光鏡」作品可提升夜間的車輛行車安全,獲得金牌及大會特別獎;另一項同獲金牌及大會特別獎,葡萄王生技的「具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變性肝炎效果的樟芝菌絲體」則是已經量產之商品。

獲得當地媒體諸多報導,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「多功能智慧手機秤」,最大秤重達30公斤,尤其可造福常出國者,自己就可先秤行李的重量,獲得金牌及伊朗特別獎;而遠東科技大學則以「具有多種扣合型態的撓性扣件構造」獲得金牌及泰國特別獎。

大仁科技大學以研發出可減少護理師傷害的「血液透析管夾」,摘下金牌及馬來西亞特別獎;經常征戰國際發明展的大江生醫,則以「具預防脂肪肝與肝損傷龍眼殼萃取物」、「LipoMask微脂粒面膜」分別摘下金牌及評審團特別獎、銀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