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普來利勞資達成協議 工會:沒有罷工就不會有今天

歷經數次勞資協商,普來利企業工會與普來利公司達成協議,工會也將停止罷工。(資料照,記者黃美珠攝)

歷經數次勞資協商,普來利企業工會與普來利公司達成協議,工會也將停止罷工。(資料照,記者黃美珠攝)

2017/12/01 20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普來利(Homebox好博家)公司日前大規模解僱員工,引發普來利企業工會展開合法罷工行動。歷經數次勞資協商,雙方終於在昨(11月30日)日晚間達成協議,工會也將停止罷工。

根據《焦點事件》報導,由於簽訂保密條款的緣故,雙方都不能公布協議內容,但是工會理事長彭宏達說,這證明了勞工權益是靠爭取才有的,「沒有罷工就不會有今天。」工會律師丁穩勝也說,這次勞工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,與罷工的因果關係是相當清楚的。

丁穩勝指出,這次的罷工最難能可貴的是勞工的團結,在上級工會的支持下,讓7人的罷工封鎖線發揮了70人的力量,另外,資方與新竹市警方犯下「低級的錯誤」導致輿論壓力,也是這次達成協議的關鍵因素。

雖然勞資爭議的部分暫告一段落,不過,丁穩勝表示,對於上月26日新竹市警方衝撞封鎖線及科員鬧場的不當行為,仍會究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