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園處再編800多萬種10萬株杜鵑花 北市議會暫擱置

議員許淑華反問,北市府為什麼要突然推杜鵑花節,然後還編列800多萬元去種植,更質疑難道是因為柯文哲自己是台大畢業才配合去種植嗎?(記者鍾泓良攝)

議員許淑華反問,北市府為什麼要突然推杜鵑花節,然後還編列800多萬元去種植,更質疑難道是因為柯文哲自己是台大畢業才配合去種植嗎?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11/30 20:51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今年首次與台大杜鵑花節配合,花費900萬元種植10萬5000株杜鵑花,但卻未準時在台大杜鵑花節綻放。而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議公園處預算,公園處明年預算再編列826萬元,要再繼續種杜鵑花。但議員對於花大筆錢種植單一的杜鵑花有意見,也認為該政策難有延續性,公園處則解釋是因為杜鵑花是台北市花,所以才種杜鵑花,但後來議會決定暫時擱置預算,要求公園處補上規劃案。

台北市觀傳局今年首度與台大杜鵑花節結合,推出「台北杜鵑花季」,更不惜在去年編列900萬元新種約10萬5千株杜鵑,然而去年天空不作美,台大杜鵑花節時花況不佳,讓以校友參加活動的柯文哲相當「落漆」。但柯文哲受訪時仍說,之後每年還是會繼續補。

公園處今年再編列826萬元預算,明年欲在台大、師大及仁愛路等地區再種植10萬株杜鵑花,議員李慶鋒表示,杜鵑花是台北市花,但都市裡面大面積種植單一品種似乎不是很理想的事情,「我個人認為適度就好。」他說,市長真的要種花擋都擋不住,「二備金都拿去用」,難道公園處過去都沒評估過為什麼不推廣杜鵑花?

議員許淑華則反問,北市府為什麼要突然推杜鵑花節,然後還編列800多萬元去種植,更質疑難道是因為柯文哲自己是台大畢業才配合去種植嗎?議員周威佑則說,如果接下來換一個市長,難道又要種別的花種嗎,應該要提出計畫。許淑華則說,目前種杜鵑花唯一理由就是市花,那如果未來票選其他花呢?

工務局長彭振聲則說,要找到適合台北市的多年生花種,要找到杜鵑花以外花種機率不大,認為若杜鵑花可以在路肩、堤防種起來,可以讓台北成為一個有特色的城市,「比如說我們從空中來看、地面來看,都是特色的城市。」公園處長黃立遠也說,市長認為日本有櫻花、荷蘭有鬱金香,所以台北也應該要有杜鵑花。

而當被問為什麼是3年、共花2400萬元種植30萬株,公園處長黃立遠回應,是因為市長指示,希望可以先種植3年看效果,讓議員不滿地說花800萬元只能看效果。議員最後要求公園處提出種植計畫、杜鵑花分布以及預期效益,決定暫時擱置該筆預算。

公園處今年預算再編列826萬元,明年欲在台大、師大及仁愛路等地區再種植10萬株杜鵑花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公園處今年預算再編列826萬元,明年欲在台大、師大及仁愛路等地區再種植10萬株杜鵑花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