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中火燒廢輪胎要回中國住 網友酸:離產地近較新鮮

網路謠言指台中電廠燒廢輪胎發電。(台電提供)

網路謠言指台中電廠燒廢輪胎發電。(台電提供)

2017/11/30 16:40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空污來襲亮紅燈,但竟也被統派網路謠言拿來操作!網傳line對話指台中火力發電廠收購廢輪胎燃燒,「有朋友專門賣廢輪胎給台中的火力發電廠」,還扯上「民進黨要廢核」,更指「我堂姐、堂哥、弟(在大陸),有叫我回大陸住」。台電今發澄清稿表示,這是子虛烏有的網路謠言,不但台中電廠沒辦法燒廢輪胎來發電,台電也未採購廢輪胎。有網友反諷該則對話,「回去(大陸)住也好,霧霾當然要吸離產地近一點的,比較新鮮」。

冬季進入空污肆虐季節,南部地區自昨起開始一連3天不良,包括台中、興達電廠都被要求減煤兩成,以維護空氣品質。但在因應空污之餘,網路卻竄起統派謠言,表示民進黨為廢核,「收購廢輪胎去燒,台灣真的完蛋了」。

該圖片在line群組廣受轉發,內容描述民進黨為了要廢核,「現在是收購廢輪胎去燒,省錢又燒得久(戴奧辛)」,並強調「台灣真的、真的完了,我堂姊、堂哥、弟(在大陸),有叫我回大陸住,只是這是我們生長的地方,那(哪)有可能離開!」

該對話還描述,「說的是真的,因為朋友專門賣廢輪胎給台中的火力發電廠,因為是朋友能說什麼!」

台電為避免以訛傳訛,今發澄清稿強調這是子虛烏有的網路謠言,「台中電廠沒辦法燒廢輪胎來發電,且台電未採購廢輪胎,盼外界有心人士勿以錯誤訊息誤導社會大眾。」

而網友則表示,PM2.5多為東北風帶來的中國境外污染物,火力電廠減少排放固然是更為環保,但若覺得很可怕就想要去中國,則「回去(大陸)住也好,霧霾當然要吸離產地近一點的,比較新鮮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