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市有線電視今全面數位化 規劃分組付費方案

技工整理有線電視纜線。(記者陳昀攝)

技工整理有線電視纜線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11/30 13:59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桃園市有線電視今天起全面數位化,全市50.4萬戶有線電視都已完成類比訊號關閉作業,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,市府將與有線電視業者合作,提供在地資訊選單,可望明年上線,也會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表達地方意見,提出滿足大家需求的分組付費方案。

張惇涵指出,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不是有線電視業者服務的結束,未來桃園市3家有線電視業者南桃園、北桃園、北健,將提供更多元、創新的收視及數位加值服務,包括高畫質影像更清晰、多元頻道組合、智慧錄影、隨選影音及多螢服務等,讓市民朋友依需求偏好選擇,落實收視個人化;並有公共服務資源連結、居家監控等多元加值應用等數位化的多元服務。

他也提出全面數位化的6大優點:(一)HD高畫質:畫面更細膩,顏色更飽和;(二)節目分級表:把關收視節目,掌握收視資訊;(三)隨錄隨選:預約錄影及即時回看;(四)遠距安心服務:享受居家安全監控、遠距教學、遠距醫療等多樣加值互動服務;(五)多螢使用:透過家中無線Wi-Fi網路及機上盒,享受手機、平版及電視交互使用的收視功能;(六)連結公共資訊:將數位電視連結公共服務資源,提供本市活動資訊、防災即時訊息,特色觀光景點等,讓市民朋友透過電視,在家就能掌握大小事。

張惇涵表示,目前市府正與業者合作於數位頻道功能中,提供公共服務訊息的平台,像是與北桃園有線電視合作,設立「桃園館」資訊選單,也與北健有線電視、南桃園有線電視合作,增加在地資訊的選單,這些建置都可望於明年正式上線。

他指出,因應OTT產業興起,市府鼓勵業者結合現有數位電視平台與隨選多媒體,提高內容選擇性,包括北桃園有線電視與MyVideo合作、北健有線電視與 CATCHPLAY合作、南桃園有線電視與BANDOTT合作,結合愛奇藝、CATCHPLAY、MyVideo、Netflix等串流影音服務,讓收視戶可隨選隨看,個人收視的選擇更豐富。

張惇涵強調,市府今年6月已完成「桃園市有線電視分組付費意向」民調研究,會以此為基礎,充分與NCC溝通,最終提出滿足大家需求的分組付費方案。

桃園市有線電視今天已全面數位化。(記者陳昀攝)

桃園市有線電視今天已全面數位化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