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人間條件一》經典再現 全台高雄首演場免費欣賞

吳念真南下高雄,啟動綠光台灣野台戲劇工程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吳念真南下高雄,啟動綠光台灣野台戲劇工程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7/11/29 16:19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台灣知名導演吳念真推出的國民戲劇「人間系列」,自2001年推出以來已累積6部作品,其深刻動人的劇本架構和生活化的手法,再再述說著市井小民生活中的故事;《人間條件一》經典再現,下月9日在衛武營都會公園進行戶外演出,免費提供觀眾欣賞,要帶大家重回起點,找回初心。

吳念真、綠光劇團製作人李永豐、演員黃韻玲、唐美雲、陳竹昇等人今天南下高雄為《人間條件一》進行宣傳。吳念真說,16年前寫好這部既聒噪又通俗的舞台劇本時,他跟劇團和演員說,他只想讓更多沒走進劇場的人走進來,看完戲後,希望他們會因而喜歡劇場;另一個更大的期待是,有一天這齣戲可以到台灣各地的廣場和廟口演給大家看。

為了完成這個心願,高市府和劇團接洽後,立刻敲定互外演出的時間和場地,成為台灣第一個進行首演的城市,消息一出,曾參與《人間條件一》演出的演員們劇場魂再度燃燒,原班人馬決定排除萬難再度集結,見證台灣劇場界歷史性的一刻。

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她和吳念真是多年的好友,也感謝吳念真願意帶著這齣已感動過超過38萬人的好戲來高雄,與高雄人一起找回人性的溫暖和感動;她也提醒市民,當天記得搭捷運來看戲,下月起,高雄為了防治空污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律免費。

相關影音

綠光劇團《人間條件一》經典再現,全台高雄首演場戶外免費欣賞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綠光劇團《人間條件一》經典再現,全台高雄首演場戶外免費欣賞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