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把握今明好天氣 彭啟明:週四變天下週降至15度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今明2天是未來1、2週內天氣最好的時刻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今明2天是未來1、2週內天氣最好的時刻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11/28 09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東北風減弱,今明2日全台各地氣溫明顯回暖,氣象專家彭啟明稍早表示,這2天西半部高溫將可達30度左右,是未來近1、2週最暖的時刻,週四(30日)開始東北風明顯增強,北東部將回到濕涼有短暫雨的天氣型態。

彭啟明指出,週二、週三(28、29日)全台回暖,北東部地區擺脫過去濕涼的天氣,中午高溫可望升至30度,建議民眾可把握這樣相對穩定的天氣從事戶外活動,至於南部地區則需注意空氣品質不良的狀況,敏感族群需多留意。

彭啟明接著表示,週四(30日)開始東北風將明顯增強,北東部將首當其衝感受到這波變化,將有地形雨及東北風帶來短暫雨勢發生,迎風面的雨勢較長也較持久,其餘地區雨勢則未如上週末那麼明顯。

彭啟明進一步指出,這波降溫在桃竹苗以北較為明顯,低溫將落在17、18度間,白天高溫將降至22、23度;中部降溫約3、4度,低溫在19、20度,高溫則保持25、26度;至於南部與東部的氣溫將分別落在20至27度與19至24度之間。

彭啟明表示,這波降溫時間較久,預期會延續至週末與下週一、二,下週二開始會有新1波冷高壓南下,強度較這波來得強上不少,氣溫將持續下探,低溫有機會跌到15度左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