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癌兒對抗神經母細胞瘤14年 王嘉鳳和母一同傳愛

王嘉鳳(右2)抗癌近14年,媽媽蔡雅惠(左2)4年前也罹癌,母女常一同分享生命故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王嘉鳳(右2)抗癌近14年,媽媽蔡雅惠(左2)4年前也罹癌,母女常一同分享生命故事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11/20 22:15

〔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永仁國中3年級的王嘉鳯,抗癌將近14年,是全球對抗神經母細胞瘤最久的癌童,媽媽蔡雅惠長期照顧她,4年前也被診斷出罹患甲狀腺癌,開刀後治療良好,王嘉鳳在母親陪伴下,到日本、馬來西亞表演,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,鼓勵其他人。

王嘉鳳於3歲半就被診斷出罹患神經母細胞瘤,抗癌至今,但她從小就很勇敢面對病痛,不哭不鬧,也是醫院和家中的開心果,個性開朗,她說,到國外表演及分享,可以順便拓展視野 也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,提醒大家要吃好、喝好、睡好,照顧好健康。

蔡雅惠長期照顧、陪伴嘉鳳,卻疏忽自己的身體狀況,4年前切除腫瘤時,曾和嘉鳳同住一間病房。

蔡雅惠說,得知罹病的當下很失志,但為了女兒必須堅強起來,看到女兒貼心、勇敢,覺得很不捨,自己倒下了才知道堅強很不容易。

發病以來,王嘉鳳曾因沒有相關保險,醫療費成家庭重擔,未來她希望成為專業保險師,幫助其他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