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武當山廟立筊 耆老稱500年來首見

信眾擲出兩端尖處站起來的立筊,難度較高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信眾擲出兩端尖處站起來的立筊,難度較高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7/11/20 19:34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草創於16世紀初的台南市歸仁區武當山廟,昨天上午有信眾博杯時擲出立筊,且由兩端尖處站起來,難度更高,吸引地方居民爭睹奇景,主委陳武發強調,根據耆老們的說法,這有可能是逾500年來的首例。

陳武發表示,主祀北極玄天上帝的武當山廟,源於西元1505年,擲出立筊的信眾,是來自永康大灣的夫婦,當時參拜後,由妻子博杯,才一出手,就造成轟動。

由於這樣的情況廟方不曾見過,管理員隨即以金紙圍起來,「保留現場」,截至今晚,筊杯仍然站立,已吸引民眾圍觀。

陳武發指出,其實昨天晚上廟方人員曾以手轎請示玄天上帝,詢問立筊所代表的含意,但神明只提到與博杯的信徒有緣,未來也會繼續展現神威,庇佑蒼生。

陳武發說,之前武當山廟曾發生木筊黏在桌裙上,而站立於地面的,徵詢當地耆老,印象中從未遇到,他們也沒有聽長輩講過,對於有可能是512年來的首例,都驚呼不可思議。

委員葉耀輝則提到,武當山廟雖然位處偏僻,但因歷史久遠,頗為知名,尤其吸引很多中北部進香團前來,加上緊鄰高鐵特定區,隨著地方的開發,更受矚目。

武當山廟草創迄今已有512年的歷史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武當山廟草創迄今已有512年的歷史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武當山廟有信眾擲出罕見的立筊,歸仁區長陳必成(右)也專程趕往瞭解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武當山廟有信眾擲出罕見的立筊,歸仁區長陳必成(右)也專程趕往瞭解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