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飛機維修員證照改歐規 新制證照一張都沒發出

台灣飛機維修員證照考試,去年中改歐規後,至今一張全新證照都未發出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台灣飛機維修員證照考試,去年中改歐規後,至今一張全新證照都未發出。(資料照,華航提供)

2017/11/18 23:41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台灣飛機維修員證照考試,102年從美規FAA制度改為歐盟E.A.S.A證照制度後,歷經3年過渡期,於去年7月1日正式實施。撇除從舊證照轉換新證照不說,實施1年多以來,新制考試尚未有人完成全部13科目合格,1張全新新制證照都未發出,也讓人擔心台灣飛機維修人員會出現斷層。

現行叫人詬病的是,考試題目出題者,都是由大學教授根據教材出題,許多題目較艱深且實務上用到機率較低。民航局標準組林俊良表示,新制的考試題庫是依據毆盟民航局公佈的維修教材,請相關大學教授及航空業界的專業教官出題,再由不同的人員逐一審題,目的是希望維修人員考試前,除專業經歷外,尚必須去念飛機各系統的書。

因為現在飛機多是電子化,不像以前多是機械式,如果維修人員不熟悉電流的串聯並聯、電子儀表以及邏輯電路圖,又怎麼進行飛機儀表、電路的故障排除;不過考生反應部份題目過於艱深,民航局目前已組成題庫專案小組,將航空公司人員納入審題小組,依各考試科目中答題率過低的題目,再進行審題及修正,讓考題更貼近實務。

維修新證照制度至今未有人通過,是否會造成斷層,林俊良表示,新規定實施的3年過渡期,為保障原本具證照人員的工作權,持舊證照可直接於民航局考試,或選擇重新接受訓練換證。當時2千2百多張證照持有人,大多數已參加轉換考試及格,或參加訓練單位完訓,少數人可能因為退休或是生涯規劃,不想再訓練跟考試外,皆已更換成新證照;航空公司有新機型時,這些人員只要經過訓練就可以加簽,維修、簽放新機型;目前,新制考試中約有200位,已有數十位考生,已通過10科以上的考試項目,不久後就會有合格者出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