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扯! 26公頃公園6廁所糞水直接流入排水溝

縣議員李俊諭揭露溪州公園公園區廁所污水排入野溝,野溝污濁飄臭味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縣議員李俊諭揭露溪州公園公園區廁所污水排入野溝,野溝污濁飄臭味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7/11/17 13:38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好誇張!佔地123公頃的彰化縣溪州公園分為公園、森林、苗木三大區,其中,專辦花卉展覽活動的公園區,面積26公頃,裡面6棟公廁污水竟然都直接流入野溝,縣議員李俊諭今在議會揭露,要求縣府正視公園沒有排水下水道衍生環境衛生和污染問題。

李俊諭說,溪州公園開放10多年,公園裡沒有開挖埋設廁所污水排水下水道,這還是當地居民向他陳情抱怨,才曝露出這個誇張的公共衛生問題。

李俊諭表示,長期以來,當地居民忍受廁所污水直接流入野溝,天熱、野溝乾涸,野溝飄散出濃烈刺鼻尿騷味,居民被臭味薰到受不了,只好求助民代。

李俊諭指出,這麼大公園的公廁竟然沒有專門處理廁所污水的下水道系統,實在很離譜,遊客上完廁所,糞便、尿液流入化糞池,化糞池滿溢流入野溝,野溝形同死溝,尿騷味越來越重,臭味揮之不去。

對此,縣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表示,溪州公園公廁有化糞池也有排水接管,排泄物流入化糞池,污水經由接管再流入排水溝,為何污水中途會流入野溝,須現場會勘找出問題再尋求改善。

「破管、斷管,當然就會流不出去!」李俊諭說,廁所地下排水接管年久失修,縣府置之不理,任由污水亂排,這種作為,好比縣府要求工廠不能亂排廢水,自己卻放任廁所污水亂排,民眾負面感覺就是「只准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!」希望縣府重視民眾的觀感。

溪州公園外排水溝,渠道旁有2個連接公園區廢水的水管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溪州公園外排水溝,渠道旁有2個連接公園區廢水的水管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