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版「高年級實習生」 八旬阿嬤磨咖啡豆學拉花

張恆瑋帶著長輩練習拉花沖咖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張恆瑋帶著長輩練習拉花沖咖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11/15 19:33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,位於台南中西區的「鵪鶉鹹派」推出熟齡吧檯手的計畫,每周四教導社區長者製作一杯咖啡的流程,從咖啡機的操作、磨豆再到拉花,每一項都一步一步教導,儼然成為台版的高年級實習生。對此,老闆娘吳瑋卿表示,除了學習之外,更重要的是讓長輩出門交流。

5位年過八旬的阿嬤們在講師張恆瑋帶領下先從磨豆開始學起,一步一步操作機器,掌握熱水的流速決定咖啡是苦或酸,再打開蒸汽打奶泡練習拉花,每一項步驟都看見長輩用心學習小心嘗試,沖出一杯杯拿鐵及義式濃縮咖啡,品嘗的過程中也見到她們滿足的笑容。

儘管偶爾會忘記沖泡步驟,拉出的花樣也常「團結在一起」;但吳瑋卿說,這項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其實是讓長者們有交流,願意走出戶外;張恆瑋也說,現在的咖啡館太注重表面功夫,許多店家都在爭誰的技法、機器或豆子更高級、更有噱頭,完全失去過往咖啡館承擔人文提升的任務,與其磨練技法,不如提升心法,品嘗咖啡也不僅止於它的味道,更可以從中「品味人生」。

此時,一名「高年級實習生」插嘴:「難怪喝起來有時苦有時酸啊!」

老闆娘吳瑋卿表示,這項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其實是讓長者們有交流,願意走出戶外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老闆娘吳瑋卿表示,這項活動最重要的目的其實是讓長者們有交流,願意走出戶外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