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成大與oBike合作 首創全台校園「共享交通微型創業」

成功大學與oBike合作校園共享交通微型創業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成功大學與oBike合作校園共享交通微型創業。(記者劉婉君攝)

2017/11/15 16:33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國立成功大學與oBike合作,啟動衛星團隊計畫,首創全台校園「共享交通微型創業」,由學生主導校園共享單車營運,未來成大的經驗也推廣至其他校園及微型城市。

成大校長蘇慧貞今天與oBike台灣總經理王妍婷代表簽約,蘇慧貞表示,未來校方還將成立校內公共單車系統CK-Bike,再加上台南市TBike,和學生原本自有的單車,校園內將有4種不同類型的單車。

蘇慧貞說,「共享交通微型創業」是全國首創以校園為實驗場域,培育學生建構解決城市交通問題具體方案的能力,同時也鏈結城市和產業,展現大學的社會責任。將由在校生組成經營團隊,以微型創業的方式參與企業實際運作,結合理論與實作經驗,為未來職場生涯無縫接軌。

王妍婷表示,oBike視成大為人才礦山,比照企業徵才模式,入選學生除了在實習工作期間即有薪資,還有額外的績效制度與獎勵措施,表現優秀的學生,畢業後即有機會被oBike網羅。

無椿共享單車oBike預計將於12月進入成大校園,初期預定有500輛單車,招募學生組團隊執行行銷、營運等業務,希望借重學生的創新與創意,讓管理更為周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