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助家扶園遊會 屏大師生做紫草膏義賣

屏大學生製作紫草膏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屏大學生製作紫草膏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11/15 16:30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家扶中心將於11月26日在屏東縣體育館前,舉辦歲末慈幼送暖愛心園遊會,國立屏東大學師生愛心不落人後,在應用化學系教師張雯惠帶領下,系上同學自願幫忙製作紫草膏,提供家扶中心義賣。

屏大應化系師生兩年多來熱心公益,把自製的防蚊液送給全縣120多所小學,最近張雯惠老師更在課堂上徵求自願幫忙製作紫草膏的同學,雖然正值期中考前夕,但仍有12名同學熱心參與;紫草膏是用當歸、紫草,以及有機認證乳油木果脂、甜杏仁油、荷荷巴油、小麥胚芽油、茶樹精油、薄荷腦及蜜蠟製成,師生們以專業技術控制火候,萃取當歸及紫草,合力製做500個天然紫草膏,將捐贈給屏東家扶中心,做為園遊會義賣之用。

此外,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得知屏東家扶中心社工正在籌募園遊資源,立即邀請學校師生,一起盡自己一點點心力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共募集5萬多元,將捐屏東家扶購買民生物資,贈送給受扶家庭。

參與紫草膏製作的應化系大一同學葉峻佶、陳詠舜及高子嵐等人表示,很高興有機會參與愛心活動,並且學會製作紫草膏的技術;老師張雯惠說,化學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,且融入日常生活,藉由此次的活動,讓大一同學付出愛心,對於應用化學也有不一樣的體會。

屏大學生將成品捐給家扶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屏大學生將成品捐給家扶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