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品茗茶文化 為北港農工與日本高校師生交流打開一扇窗

北港農工今與與日本新東庄高校交流,以茶藝為主軸,展現喝台灣茶特色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北港農工今與與日本新東庄高校交流,以茶藝為主軸,展現喝台灣茶特色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7/11/15 13:53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日本新東庄高校學生今天拜訪北港農工,雙方藉由品茗展開文化對話,日本學生看到北港農工沏茶同學嚴謹示範台灣茶泡法,覺得相當新奇,隨團老師今田芳彥頗感親切,希望透過交流接近彼此距離。

新東庄高校師生今田芳彥等人今天上午抵達北港,受到北港農工師生熱烈歡迎,由於茶文化是台、日間流傳已久,北港農工也是雲林縣唯一丙級製茶技術檢定單位,學校選定茶藝向來客示介紹教學成果,同時挑選台灣知名的烏龍茶等7種茶葉,與新東庄高校師生分享。

北港農工學生示範台灣茶功夫,從溫壺到沏出一杯杯黃金色茶,每道手續都相當嚴謹,日本高校生看了覺得新奇,勤在導覽冊空白處寫筆記,同時拿出手機仔細拍攝每一步驟,隨團老師今田芳得知北港農工近年來以品茗及茶葉製作為特色教學,感到頗為親切,因為茶道在日本的歷史極悠久。

雖然日本茶道與台灣品茗有所不同,但今田芳彥期待透過相近的文化促進雙方交流。

北港農工校長學校廖宏瑩(右)今致贈日本來訪友人學校自產的白米與茶葉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北港農工校長學校廖宏瑩(右)今致贈日本來訪友人學校自產的白米與茶葉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