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童彩繪石虎贈市府 林佳龍盼藉花博帶動美感覺醒

市長林佳龍與陳曦相見歡,立委黃國書、花博吉祥物虎媽均出席。(台中市新聞局提供)

市長林佳龍與陳曦相見歡,立委黃國書、花博吉祥物虎媽均出席。(台中市新聞局提供)

2017/11/12 17:28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小四生陳曦以「台中花博吉祥物─石虎家族與馬」為主題進行創作,今天致贈部分畫作給市府。市長林佳龍肯定在她充滿童趣的筆下呈現繽紛燦爛的畫作,也鼓勵民眾以各種方式與花博結合創作,讓城市美學充滿於每個人生活之中。

火鍋店老闆陳文廷的女兒陳曦擅長繪畫動物、風景等素材,曾獲香港杜菲藝術中心世界遺產奇觀繪畫比賽第2名,經立委黃國書引薦,以「台中花博吉祥物─石虎家族與馬」為主題,創作一系列畫作,林佳龍今天前往陳家相見歡,並在畫作上畫龍點睛。

林佳龍說,台中花博除是花卉盛會外,更是城市美學與市民美感覺醒的運動,要藉由花博喚起每個人的美感天賦,讓人們對於世界的感受以多元方式呈現出來;而市府為保育生態改變展區規劃,並希望透過石虎作為花博吉祥物,向更多人傳達生態保育理念。

林佳龍說,陳曦小朋友所繪的石虎,就是透過繪畫與花博結合的良好例子,他鼓勵市民朋友以各種方式與花博進行結合,除了石虎家族外,還有生產與生活等面向可以發揮,讓城市美學充滿每個人的生活中。

陳曦則說,雖然自己年紀小,但仍善盡小小市民的力量為花博貢獻心力,未來將繼續努力,感謝各界肯定。

陳文廷表示,陳曦從3歲開始學畫,9歲起跟著父母環遊世界,在回國後即展開一系列「陳曦看世界」的圖畫創作,還有「陳曦看動物」的系列;黃國書看到畫作後感到相當驚艷,鼓勵陳曦創作「陳曦看花博」系列,希望能一起讓台中發光發熱。

黃國書強調,近日中區電子街為柱子遴選彩繪藝術作品,陳曦小朋友打敗參賽者獲得第1名,店家也使用她的作品彩繪,電子街跟著生意盎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