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想老了才後悔!型男辭觀光工廠職改賣雞蛋仔

辭去穩定的上班族工作,黃世通改賣雞蛋仔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辭去穩定的上班族工作,黃世通改賣雞蛋仔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7/11/09 23:59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型男辭去穩定的工作,創業改賣雞蛋仔,只因為「不想等老了才後悔」!

黃世通大學念的是資訊系,7年前進入台灣觀光工廠當中名氣響叮噹的台灣玻璃館工作,穩定的工作卻安定不了想創業的心,黃世通今年毅然決定辭職,選在鹿港文開國小對面賣起「雞蛋仔」。

「每個工作都是學習!」黃世通說,他進入台灣玻璃館原本是做電腦維修,但董事長林肇睢要求員工都要具備全方位能力,讓他也有上賣場服務顧客,以及解說玻璃廟的能力,他在職場上學習到服務精神,就是「以客為尊,廣結善緣」。

當他辭去穩定工作,老婆與父母通通都反對,但黃世通認為已年過三十,「不想等到老去才在後悔」,決定創業當老闆,選擇「雞蛋仔」作為創業圓夢的起點,也把以前辦活動經驗,拿來經營小攤子,配合節慶推出促銷,也會主動出擊,由於小攤子後方就是公園,也會端出試吃品給來玩耍的親子品嘗。

「創業真的很辛苦!」黃世通說,但就是要「不怕苦,不怕難」,人生有夢,就要築夢踏實,為自己的夢想堅持下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