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推便當 新菜色傳承客家文化

民進黨於圓山飯店舉行「尋味─木盒裡的客家鄉味」客家便當表演賽暨發表會。(民進黨提供)

民進黨於圓山飯店舉行「尋味─木盒裡的客家鄉味」客家便當表演賽暨發表會。(民進黨提供)

2017/11/09 14:43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客家部今於圓山飯店舉行「尋味─木盒裡的客家鄉味」客家便當表演賽暨發表會,公布民進黨、青年主廚與技職學員送給台灣客家的新菜色。會中邀請客家國宴主廚邱寶郎、世界旅遊專家溫士凱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擔任評審,同時也邀請20位青年客家文創領袖與媒體代表擔任評選員,在表演賽與發表會評選出「票選最佳客家便當」與「DPP客家便當」。

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致詞表示,客家菜是台灣很重要的資產,他也自嘲看到身材就知道愛吃、敢吃、能吃,而吃裡面對客家菜情有獨鍾。總統蔡英文選舉前力推浪漫台三線,執政後更給予客委會很大支持,編了非常多預算,計畫已在客委會大力推動下進行中,

洪耀福也說,在浪漫台三線中,客家美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份,飲食文化非常重要;客家女兒蔡總統當總統,客家菜也是國家的菜,今天客家部推動客家美食非常有意義。

五星級飯店主廚彭俊傑表示,他是用西方料理的思維,擦撞傳統的客家食材,所以他帶領的團隊端出客家小炒義大利麵、松坂豬佐義大利陳年油醋汁、哈克菜脯乳酪歐姆蛋、苦瓜腐乳奶油燒與客家婆菜佐金桔檸檬。

國際主廚陳麒文則說,他是用簡約、精準的手法來結合台菜與客家,因此他帶領的團隊端出客家懷石拌飯、客家紅糟唐揚雞、香炒菜脯蛋皮魚捲、客家柿餅菜包粿與塔香茄盅。

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表示,台灣的美食聞名世界,客家美食也包含其中,民進黨最大的責任就是協助客家青年尋找家鄉味,透過客家便當讓年輕世代更加認同客家,讓其他族群的人愛上客家,讓客家文化得以傳承。

會中公布民進黨、青年主廚與技職學員送給台灣客家的新菜色。(民進黨提供)

會中公布民進黨、青年主廚與技職學員送給台灣客家的新菜色。(民進黨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