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理師超有愛 捐幹細胞助白血病童

聖保祿醫院兒科病房護理師林麗凰。(聖保祿醫院提供)

聖保祿醫院兒科病房護理師林麗凰。(聖保祿醫院提供)

2017/11/09 13:54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超有愛!聖保祿醫院兒科病房護理師林麗凰,14年前簽署造血幹細胞捐贈同意書,今年10月接到配對通知,事前必須連續注射激素4天,再遠赴嘉義捐贈造血幹細胞,時間長達5小時,但她說,能讓小生命平安長大,一切都值得。

現年31歲的林麗凰,17歲就讀慈濟護理專科學校(現慈濟科技大學)時,簽署造血幹細胞捐贈同意書,今年10月接獲通知,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孩童急需造血幹細胞移植救治,立刻向院方請假,主管才得知她曾立下的助人善念。

林麗凰表示,捐贈前她必須連續4天注射白血球生長激素、刺激幹細胞生長,再南下到嘉義,透過血液分離技術取得造血幹細胞,時間長達5小時,當時雖然身體很疲憊,但想到一個小生命可就此健康長大,一切都值得。

林麗凰2006年起在聖保祿醫院服務,因為喜歡小朋友,長期在兒科病房服務,她說,看到小朋友就會開心,雖然許多生病哭鬧的孩子,說不出自己哪裡不舒服,必須依靠觀察及專業經驗判斷,工作壓力頗大,但護理是助人事業,看到孩子們恢復活力、平安出院,很有成就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