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哥大、遠傳用戶注意! 出國沒開漫遊恐仍被收費

消基會調查發現,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兩大電信業者,可能自行傳送數據漫遊、收取漫遊費,有不當得利之嫌。(消基會提供)

消基會調查發現,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兩大電信業者,可能自行傳送數據漫遊、收取漫遊費,有不當得利之嫌。(消基會提供)

2017/11/08 14:49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國外漫遊費用高昂,不少消費者選擇關閉電信服務,但消基會調查發現,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兩大電信業者,可能自行傳送數據漫遊、收取漫遊費,有不當得利之嫌,呼籲主管機關要求業者徹底關閉國際漫遊功能,否則由業者吸收。

遠傳電信李姓用戶投訴,人在國外明明未開通電信服務、行動網路,返台竟得支付196元漫遊費。消基會發函各電信業者,台灣大哥大、遠傳宣稱,若消費者早已同意開通漫遊服務,即使在國外未使用,手機作業系統、APP仍可能在未通知下,自行傳送數據漫遊。

該名李姓用戶為消費者公共政策委員會委員李孔智,他說,出國前就會關閉漫遊服務、行動數據,全程也僅使用wifi,回國後竟被收取漫遊費,他認為十分不合理,據理力爭,遠傳過幾天後才妥協,給予免收費。

李孔智說,依據消保法第5條,業者、消費者都應該充分提出消費資訊,而非消費者端獲得資訊較少。消基會並調查發現,除了台灣大哥大、遠傳電信,其餘電信業者均已認定,消費者若沒有主動開通行動數據或數據漫遊,兩項服務都關閉時,就不會收取漫遊費。

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,不少消費者習慣以自動轉帳方式繳交電信費用,根本不會注意電信業者收取哪項服務,業者恐有不當得利疑慮。若依照個案,消費者可能只能全程關閉手機,才能避免收取漫遊費用。

消基會呼籲,主管機關應該要求業者徹底執行關閉國際漫遊功能,否則若發生消費爭議,應由業者吸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