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空污拉警報!橘燈恐亮3天 中火預防性降載

台中空氣品氣差,呈現橘色警戒,今天中午日正當中,天空灰濛濛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空氣品氣差,呈現橘色警戒,今天中午日正當中,天空灰濛濛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7/11/07 21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中南部今天受到微弱東風、東南風影響,台中市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,風場微弱,空污持續累積,空氣品質不良,空氣品質測站幾乎呈現一片「警戒橘」,對敏感族群不健康,環保局提醒,這波空污將持續至後天(9日),台中火力發電廠在今天凌晨降載3個小時,並持續視空污情形準備降載。

環保局說,中南部空品普遍不佳,中午最差,16個測站中有14處亮橘燈,到了晚間風力增強,仍有多處還是橘燈,且根據氣象預報,在這3天都維持相同天氣狀況,空污持續不良。

昨天從桃園、台中到高雄空氣品質都差,有35座環保署空品測站為警戒橘到不良紅(對所有族群不健康),尤其高雄亮紅燈,環保署將電廠降載機制納入全國空污應變項目,啟動台中火力發電廠在清晨3時到6時離峰用電時段,做預防性降載,降載量730百萬瓦(MW),為南部空污減壓。

中火昨天降載,包括一號機做工程大修,停機降550百萬瓦,2至10號機組則各降載20百萬瓦,環保局說,如果空品持續惡化,有7站即時PM2.5濃度在71每立方公尺微克以上,也會通知在用電安全下啟動降載。

環保局長白智榮說,目前已啟動二級預警因應措施,通知重大工地加強道路洗掃街,抑制道路揚塵,並加強稽查露天燃燒行為,教育局則通知各級學校配合空品狀況調整戶外作息。

台中空氣品氣差,中午16個測站幾乎呈現橘色警戒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中空氣品氣差,中午16個測站幾乎呈現橘色警戒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中空氣品氣差,呈現橘色警戒,民眾戴口罩防護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台中空氣品氣差,呈現橘色警戒,民眾戴口罩防護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